当前位置:
聊城市思维导图课堂教学观摩会在东昌府区举行
时间:2019-06-28 08:44:00
字号:
来源:

624-26日,聊城市思维导图课堂教学观摩会分别在东昌府区水城小学和滨河实验学校举行。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部分分管副局长、教科所负责人及部分校长、中小学教师30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会。区教体局正科级督学朱方静致欢迎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田凤奎出席活动并讲话。

田凤奎在讲话中表示,思维导图教学为我市教学改革增添了新亮点,各实验学校利用思维导图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打造出了激情课堂、高效课堂,并得到学生和家长广泛认可。各实验校通过对思维导图教学的应用和探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愿望,形成了学校教学特色。他指出,今后全市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创造各种条件,通过现场、教育可视教研平台、微信群直播等方式加强教研视导等,为实验校和课题学校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本次观摩会特别邀请到了全国著名思维导图研究专家杨艳君校长,中国教育科学院基础教育研究所高中教育研究室主任李建民博士,为期三天的会上,李建民博士就如何做思维导图课题研究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杨艳君校长做了《基于广义思维导图的课堂重构》的专题报告,并手把手地指导全市课题组教师分学科集体备课;水城小学和滨河实验学校课题组教师展示20余节的思维导图课堂教学示范课例,并和与会老师进行课例反思分享;全市各县市区代表就思维导图课题研究及课堂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此次思维导图课堂教学观摩会的召开,充分展现了我市思维导图课堂教学阶段性的成果,为老师们打开了思维可视化的大门,为深入学习及课堂应用明晰了研究和实践路径,对进一步深入课题研究及课堂教学应用,转变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