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又有新突破
时间:2019-07-10 09:17:00
字号:

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立项名单于6月26日至7月2日已公示,全国共有六大类521项课题立项。山东省获得立项课题22项,其中高校18项,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4项。我市教育和体育局邓文琦同志主持的《中小学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的现状、困境与对策研究》和聊城高级工程职业学校刘德云同志主持的《区域行业产教联盟融合育人机制研究》均被确定为教育部重点课题,其他两项分别由潍坊第一中学和淄博市临淄区金茵小学获得。

我市承担全国教育规划课题,这是继上世纪九十年代承担的全国教育规划课题“创新教育研究与实验”研究以来,再次申报成功教育部课题。近几年,市教体局成立了教学质量推进领导小组,设立了教育科研专项经费,设立了市级重大攻关科研课题。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牵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先后邀请北师大张生教授、人大附中第二分校中杨艳君校长、中央教科院李建国研究员、江苏省教科院宗锦莲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曾继耘教授、聊城大学邵怀领教授来聊给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作报告,指导我市的课题研究工作。2017年,我市成功申报并立项了省“规划办”重大招标课题“区域推进中小学思维导图课堂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这是唯一由地级市承担的省级重大招标课题。2019年,借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东风,我市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争先进位,自抬标杆,再攀新高峰。截至目前,立项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8项,其中有2项为省教育厅重点项目,据省市16地市第五名。立项省“规划办”课题24项,居历史最高,高于全省各地市平均数(21项)。本次的全国教育规划课题立项位居全省第一。从课题立项的数量和质量上来看,我市基础教育科研工作已经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