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初中语文“圣陶杯”全国中青年教师课堂大赛选拔赛举行
时间:2019-08-08 15:14:34
字号:

8月6日上午,聊城市初中语文“圣陶杯”全国中青年教师课堂大赛选拔赛在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14位优秀教师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说课”展示。

在说课比赛现场,14位参赛选手娴熟自信的姿态让人眼前一亮,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采。有的老师以读贯穿,读出古诗文的韵味和情感;有的老师关注文本细节,以问题导学模式贯穿教学设计;有的老师通过“诵读·欣赏·创作”等环节,探寻现代诗歌的突破口;有的老师把立德树人、语文素养融入说课中……他们充分的准备和精彩的讲述,体现了成熟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语文素养。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王秋云及各县(市、区)语文教研员、骨干教师担任评委。说课后,评委代表王建光、黄庆峰老师,进行了“语文教学应立足文本”“语文教师应该有教学的个性和语言的敏感”“语文课堂应以‘一课一突破,课课有收获’为出发点与落脚点”等深度点评。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王秋云,从“思考的力量”“表达的力量”“背诵的力量”“格局的力量”“绽放的力量”“勇敢的力量”六个方面高度赞扬了参赛教师表现,并表达了“静待一树花开,等你精彩归来”的期待。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